返回首页

韵达股份2017年营收达百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韵达股份4月25日晚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9.86亿元,同比增长3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9亿元,同比增长35.01%。业务量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快递业务量47.2亿件 ,比去年同期增长46.86%;完成快运业务量6.45万吨。

  公司表示,以利润分配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38 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3 股。

  韵达股份表示,公司以“韵达+”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化管理和科技创新为驱动,通过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努力构建“以快递核心业务为主体、以周边产品开发和新业态发展为两翼”的综合物流“生态圈”,追求“向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快递服务体验”的目标。

  受益于电商平台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快递行业近年来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商务部《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数据显示,2011-2016 年,我国网上零售交易总额由7826亿元增长到51556亿元,六年复合增长率36.92%,我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及支付技术驱动线上线下融合,全新的零售与消费模式将强劲驱动我国快递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络。

  韵达股份表示,未来将打造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公司将在快递核心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韵达快运、韵达国际(跨境业务)、韵达仓配一体化供应链、韵达云便利等业务板块,同时围绕物流产业寻求优质投资机会、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向市场与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综合物流产品与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