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国际:搭建港股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林婷婷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婷婷)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港股上市交流会27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业内人士表示,随着4月份港股市场互联互通扩容、“H股全流通”试点开闸、“新三板+H股”新政推出以及“同股不同权”规则落地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港股市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及繁荣。
  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代表张晓夏表示,允许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对于符合条件的、产品尚处于研发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给予资本支持、助力产品研发,有助于企业把产品推向产业化生产;香港联交所可接受市值高于100亿港元且业务高速增长的、已取得相当数额投资的创新行业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安排;另外,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政策有所更新,香港市场将对大中华区符合要求的企业开放。
  国泰君安国际投行部董事总经梁婉君认为,联想控股作为第一家H股全流通试点落地成功的企业,标志着港股市场流动性的进一步提高,是对香港资本市场的重大利好。另外,随着港交所上市新规出台,香港市场进一步开放,向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生物科技型企业抛出了橄榄枝,这充分显示了其壮大新经济和科技板块的决心。
  梁婉君表示,从2017年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香港投资者行业偏好有所改变,TMT行业、消费者服务业表现突出;医疗、教育行业受认可度增加。截至2018年3月底,内地企业占港股总市值已超过60%,中资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比重越来越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考虑登陆港股。
  根据Dealogic资料显示,2015年1月至2018年4月底,国泰君安国际成功完成了25个保荐项目,于众多中资及外资投行中名列前茅。其突出的成绩证明了国泰君安国际对香港资本市场的深度了解,也反应了企业对于国泰君安国际实力的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