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大通:预测中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6.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赵白执南)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Jing Ulrich)日前在“摩根大通第十四届全球中国峰会”上表示,摩根大通对于中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预测为6.7%。

  “从数据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的内需情况对经济增长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消费对GDP的贡献率达到了77.8%。”李晶表示。预计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长、较高的就业率和其他基本面的因素将在今年继续支持消费的稳定增长。在线销售以及消费升级相关的产业的增长势头强劲。

  李晶认为一系列因素将会成为潜在的市场推动力,包括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新兴行业的强劲发展潜力、“一带一路”倡议下提振的市场情绪与制造业效率的逐步提升,并且,消费仍是稳定经济增长的支柱新兴行业的强劲发展潜力,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也为全球投资者带来各种机遇。

  在经济结构方面,李晶认为,中国的新经济在经济转型期将继续快速增长,并成为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与此同时,由于企业业绩持续向好,制造业投资也有望继续改善。另外,经济结构改革将继续产生新的增长点,例如环保、科技创新、IT基础设施等等。

  “今年三月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将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近期国务院又推出了7项税收优惠,这些都体现了财政政策的积极一面。”财政政策方面,李晶这样判断。

  货币政策方面,李晶预计,金融和企业去杠杆将继续成为贯穿 2018 年的主题之一。信贷增速会因此出现小幅下降,房地产以及基础设施投资也会小幅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