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244基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5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244基点,设于6.3524,终结四日连跌。市场人士指出,美元短线调整,为人民币提供休整契机,美元后续走势仍值得关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向波动或加大,但出现单边贬值可能性仍较小。

  周四美元指数跌0.42%,报92.7222,结束连涨四日走势。因美国4月CPI环比不及预期,通胀压力温和,使市场推测美联储不会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

  美国4月CPI环比升0.2%,不及预期的0.3%,前值降0.1%;同比升2.5%,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符合预期,前值升2.4%。4月核心CPI环比升0.1%,预期升0.2%,前值升0.2%;同比升2.1%,预期升2.2%,前值升2.1%。

  由于汽车和机票价格下降,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低于预期,这降低了通货膨胀率未来几个月大大高于美联储目标的可能性。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另一份重要经济数据表明,截至5月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平,为21.1万,预期为21.5万。

  这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初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处在近4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尚未出现疲软迹象。

  外汇市场人士称,近期美国部分经济指标也出现一定转弱迹象,但就业市场持续保持充分就业状态,美国经济表现总体仍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这为美元自低位反弹提供了动力。

  5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调贬35个基点至6.3768,刷新1月24日以来最低。但美元指数盘中由涨转跌,相应给予人民币汇率休整的机会。

  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虽随中间价小幅低开,但开盘后迅速由跌转涨,日内多数时段窄幅震荡,尾盘出现一波拉升,16:30收盘价报6.3613,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71点,结束此前四日连跌,23:30收报6.346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上涨16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减2.89亿美元至289.69亿美元。

  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同步反弹,收盘报6.3296元,全天大涨353个基点,幅度为0.55%,创一个多月最大涨幅。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短期快速上涨后,技术上有调整的需要,结合近期人民币汇率虽有贬值但总体持稳的表现来看,市场情绪仍较稳定,不必过度担忧贬值压力。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投资者对美元预期继续修复,尤其在美联储6月加息靴子落地前,美元指数可能仍在反弹进程中,由此人民币兑美元还有一定调整压力。

  “从最近两周金融市场走势来看,美元指数反弹趋势已经形成,对于经济数据中的利空消息反应不敏感,预计短期趋势仍将持续。”中信建投证券称。

  东北证券表示,4月以来美元走强,主要是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较欧元区向好,市场对通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走高。短期内弱欧、日元因素仍大于强美元因素,美元仍存冲高机会,人民币可能会顺势跟随美元指数走强而小幅走弱。但该机构也表示,人民币走贬幅度将弱于美元指数升幅,对一篮子货币仍保持稳定。

  中金公司补充称,结合我国4月外储数据来看,虽然受估值效应影响,以美元计外储有所波动,但以SDR计的外储水平上升,表明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仍然稳健。中金公司指出,央行外汇占款未出现下降,即央行未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的情况下,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近期持续升值。因此,往前看,中国的外储水平和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得到支撑,因中国经济内需韧性较强,美元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而实际意义上的人民币“空头”可能会继续平仓。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5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524元,1欧元对人民币7.568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02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0925元,1英镑对人民币8.584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01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23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46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331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737元,人民币1元对0.6220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183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38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5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84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063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1.5261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19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4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17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9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673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31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353泰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