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4日银行间资金面温和收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央行仅部分续作到期MLF等因素影响,今日(5月14日)银行间资金面在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持续宽裕表现后,出现温和收敛,主要期限资金价格普遍出现小幅走升,不过整体仍维持在相对偏低水平。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21天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收报2.57%、2.72%、3.25%和3.74%。环比前一交易日,主流隔夜和主流7天期品种分别上涨12和3个基点,14天品种与21天期天品种则分别走高11和6个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央行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而今日公开市场虽没有逆回购到期,但有3925亿元MLF顺延至今日到期。整体来看,当前央行货币政策仍维持稳健中性,短期资金面宽裕的格局仍将持续,但整体资金价格水平预计难有进一步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