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行:努力打造现代商业银行智慧运营体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农业银行(601288)近日在京召开2018年运营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时期运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对全行深化运营改革作安排动员。会议强调,运营作为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基础领域,是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引擎。加快现代化运营体系建设,已成为提升农业银行核心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会议认为,近年来,运营管理工作服从服务于全行业务经营整体战略,现代化运营体系建设开局良好,业务流程再造取得积极成效,运营基础和风险管控持续加强,为全行业务发展、经营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明确,农业银行运营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包括,认真落实农业银行2018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部署和农业银行党委治行兴行“六维方略”,以金融科技创新为驱动,全面推进运营转型,创新业务流程,加强运营风险强管理,推进集团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构建智慧运营体系,把运营管理打造成全行业务运行中心、流程控制中心、产品交付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为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银行要围绕安全、高效、集约、智慧的运营目标,着力加强运营风险强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运营扎口管理能力,推动网点转型,构建现代商业银行支付结算体系,系统推进智慧运营体系建设,培养适应新形势需要的运营人才队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