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石油股午后走强 助力恒指重回31000点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18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之后走势反复,午后石油股大涨,带动恒指涨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34%,报31047.91点。国企指数涨0.62%,报12355.13点。红筹指数涨1.12%,报4681.43点。大市成交935.56亿港元。

    “三桶油”大涨,中国海洋石油(00883)涨3.43%,报14.46港元;中国石油(00857)涨6.37%,报6.51港元;中国石化(00386)涨2.37%,报8.21港元。受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愈演愈烈的伊朗制裁影响,国际油价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位。大摩发表报告称,中资三大石油股今年以来股价累积回报近25%,跑赢MSCI中国指数同期约20个百分点,随着国际油价高,相信上游业务占比较多的油企可进一步上升。

    油价上行拖累航空股,三大航空股齐齐下挫,中国南方航空(01055)大跌5.23%,中国东方航空(00670)跌3.34%,中国国航(00753)跌6.11%。

    对于后市,汇丰证券报告称,根据已公布的首季业绩,MSCI指数及恒指企业预计会继续有盈利增长。另外,香港资金充裕,5月份每天平均南下资金约有10亿元人民币、A股“入摩”短期影响有限以及QDII投资额度增加、更多互联互通基金获批等因素,将继续支持港股。港股仍是价值洼地,其低估值核心优势依旧,强劲的基本面仍是港股长期走势向好的根本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