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发布会汇总:广州安州操纵“节能风电”获利5057万元 被罚没逾亿元

田鸿伟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查获一起跨境操纵市场案:涉沪市4只股票 获利2000万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近期查获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的典型案件,涉案机构涉嫌操纵沪市4只股票,获利2000万元。

  调查发现,两家私募基金的从业人员预先合谋,利用资金优势在香港开立账户的同时,在内地利用亲友开立A股账户,交易金额33亿元。

  高莉表示,跨境操纵市场案是证监会稽查执法的重点打击类型。该案是继唐汉博案之后,查获的又一起利用沪港通操纵市场的案件。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紧盯跨境账户的异常联动,坚决打击跨境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证券时报网)

  广州安州操纵“节能风电”获利5057万元 被证监会罚没逾亿元

  今日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对广州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安州)操纵“节能风电”价格行为没收广州安州违法所得约5057.4万元,并处以约5057.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福亮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据介绍,2015年6月26日至6月29日、8月26日至8月28日,广州安州控制使用“广州安州-安州价值优选2号证券投资基金”等22个产品所开立的25个账户,集中资金优势,采用尾市拉抬、盘中拉抬、次日反向交易等方式操纵“节能风电”价格,获利约5057.4万元。高莉表示,广州安州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7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3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广州安州违法所得约5057.4万元,并处以约5057.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福亮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债券风险排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回应媒体关于债市违约风险的问题时表示,近期债券市场违约的案例较多,证监会已督促交易所等部门做好风险排查和检查,对已经违约的案例进行妥善处置。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做好债券违约的处置工作,加强风险监控、监测,对后续的潜在风险做好研判。(中国证券网)

  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表示,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研判5起重大案件。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做好调查方案,贯彻全面追责,关注市场风险。证监会对案由之外的线索深挖研究,同时关注市场风险,妥善处理市场可能出现情况。(中证网)


  证监会近日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案。(中证网)

  证监会:已关注到市场债券违约的案例比较多

  对于最近债券市场违约风险受到关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表示,证监会也已经关注到市场债券违约的案例比较多,已经提醒相关的部门及交易所重点做好风险的提前排查、预警、监测和综合研判,及对已经发生的违约事件和案例进行风险处置和相关的日常监管工作。(中证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