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研究新团队首秀 助力江西产业资本联动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 5月19日,国盛证券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联合举办“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这是国盛证券研究所团队重组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是近年来江西省内规模最大的券商投资策略报告会。 

  2017年底至今,国盛证券陆续从国内各大研究机构引进了顶尖研究团队,覆盖从宏观、消费、周期,到TMT及医药、军工等各个行业。不少研究员在“新财富”等各类专业评比上多次获得第一,有着极强的产业研究和投资机会把握能力,始终追求极致专业与效率,市场影响力已逐渐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报告会是国盛研究所新团队组建以来的首场公开投资策略会,会议主持人、研究所所长杨涛为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连续八年获得“新财富”建筑和工程行业第一名;研究所副所长鞠兴海、王席鑫、刘富兵分别获得多次“新财富”纺织服装、基础化工、金融工程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第二名。 

  对于近期热议的A股纳入MSCI,杨涛表示,从历史上看,入围MSCI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但中国资本市场体量较大,入围MSCI对A股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行业方面,服装、体育与教育行业首席分析师鞠兴海指出,在经历了库存周期、零售恢复、估值触底后,受行业景气周期带动,优质龙头企业将实现核心竞争力的质变,预计2018年品牌服饰企业收入、净利润将分别实现约20%、25%的增长。2018年,化工行业总体延续景气上升态势,一季度周期龙头企业的业绩几乎全面超出市场预期。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席鑫判断,新材料进口替代有望加速。业绩好、估值低、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持续成长空间较大、确定性较高的公司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会有超额表现。

  据了解,国盛证券是总部位于江西南昌的全牌照券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设有业务管理总部,全国共设立257家分支机构。国盛证券总裁徐丽峰表示,这场报告会也是公司响应江西省“映山红行动”的举措之一。

  据悉,下一步,国盛证券将结合江西省政府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的工作要求,计划通过募集设立“映山红行动”产业投资基金,增强产业与资本联动,进一步加大江西企业上市工作、并购重组、新三板挂牌力度,并将尝试编制“映山红指数”,助力“映山红行动”顺利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