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金融获中国残基会“点赞” 合作践行科技助残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京东金融科技助残就业基地——山东淄博站挂牌仪式在山东省淄博市举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刘亚衡及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残基会、淄博市残联相关领导以及京东众智负责人出席活动。此次挂牌仪式,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京东金融共同举办。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京东金融集团合作开展残疾人网络就业扶贫公益项目,鉴于淄博市在残疾人网络就业方面做出的成绩,淄博市被列为全国第三个项目试点基地。集善乐业(北京)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残疾人承接京东众智平台的数据标注业务,让残疾人士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集善工程-互联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目前京东金融已与其签订公益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并首先通过众智平台为山东淄博的一批残疾人士提供互联网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在京东众智平台上从事数据标注工作的总人数已达到30000人,其中残疾人士1000人左右,部分专职残疾人士的平均月收入可以实现3800元至4500元,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持证残疾人3404万人,全国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仅为942万余人,约70%的残疾人士长期处于失业状态。而京东众智不但为残疾人士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就业机会,还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京东众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授人以渔”,给到他们更多帮助。

  对于残疾人士来说,一方面需要社会给予关注和帮助,在适当的就业和工作方面给予均等的竞争机会;另一方面,残疾人士虽然身体某处有些不便,但是在某些工作岗位上,其实完全可以胜任。京东众智平台推出的Pre-A.I.解决方案,本身是一种人工和智能的结合,通过离线+准实时数据标注处理,最大程度提升标注数据准确率和安全性。事实证明,很多残疾人士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完全能胜任,实现了自我价值。

  京东众智负责人表示,京东金融期望在2018年能够大幅度提高在众智工作的残疾人士比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理解和鼓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