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林治海:发挥两地资本市场优势 支持内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商务厅、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承办的2018赣港合作“一带一路”建设(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广发证券总裁、广发香港董事长林治海受邀作为证券公司唯一代表出席推介会,并结合内地企业赴境外发债、上市融资等热点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林治海在主题演讲中结合服务上饶城投集团发行江西省第一单境外美元债、服务江西省首家国有企业跨境并购“一带一路”项目、服务江西省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发行公募公司债券等大量成功案例,介绍了广发证券、广发香港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的领先优势,并期待与江西企业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债券发行、上市融资、产业基金投资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林治海还与出席活动的赣港两地200位政商嘉宾分享了对国际和国内资本市场的专业观点,他认为在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中国强调提高增长质量等背景下,香港资本市场具备市场化运作和机构众多的优势,可以成为内地企业发行债券的选择,成为优秀新经济企业上市融资的选择。林治海表示,作为全国领先的大型综合类券商,广发证券正以香港公司为桥头堡和战略平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投行,支持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全球竞争力。 

  近年来,广发证券、广发香港与江西企业在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达成诸多合作,两地资本市场优势凸显。2017年底,广发证券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协助上饶城投集团公司成功发行江西省首单3年期3亿境外美元债,是香港市场2017年底唯一一单全额发行成功的城投美元债,也是江西省首次通过发行境外债券为“一带一路”项目融资。广发证券还为江西省第一个国有企业跨境并购项目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在公募公司债券发行、辅导企业上市等领域动作频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