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低开低走跌0.56% 新秀丽继续大跌逾12%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李先飞)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31%,盘中在3060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6%,报30588.04点。国企指数跌0.86%,报12047.75点。红筹指数跌0.97%,报4588.06点。大市成交936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5.12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17.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71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4970万元。
  药品注册审评审批进一步优化,生物医药股集体上涨。复星医药涨6.26%,报49.25港元;药明生物涨3.31%,报82.75港元;金斯瑞生物科技涨6.25%,报29.75港元;李氏大药厂涨8.76%,报12.42港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优化药品注册审评审批有关事宜的公告》。平安证券表示,该政策利好进口药品代理商和配送企业。此外,新药临床申请步骤缩短,利好创新药公司。
  国际油价周四下跌逾1%,石油股承压下跌。中国石油化工跌1.07%,中国石油股份跌3.04%,中国海洋石油跌3.53%。受OPEC将在6月会议上讨论恢复增产影响,周四WTI 7月原油期货下跌1.57%,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下跌1.27%。
  风电行业竞争将加剧,风电股遭遇集体下跌。龙源电力跌7.25%,报6.65港元;华能新能源跌8.61%,报3.08港元;金风科技跌6.70%,报12.54港元。5月24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市场分析认为,中国风电项目建设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五洲国际暴跌85%后紧急停牌,停牌前跌84.89%,报0.068港元。有媒体报道称,五洲国际和五丰演双簧,多地配合玩“圈钱”游戏。五洲国际回应称,该报道严重不实。
  新秀丽遭机构沽空,股价继续大跌12.38%,报26.9港元。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tital质疑公司利用会计手段夸大利润率且有企业管理问题,而且估值过高,认为每股只值17.59港元。
  市场分析认为,大盘经过本月冲高回调后,市场气氛将会更趋谨慎。此外,目前资金流向相对不利,也将制约大盘反弹动能,港股短线或呈现反复震荡格局。港股将进入新一轮存量资金的博奕当中,企稳仍需等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