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资大讲坛在上海开讲

记者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为更好服务全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5月2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资大讲坛”第一讲在上海成功举办。

  上海国盛集团副总裁、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副院长戴敏敏出席讲坛并致辞,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原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局长、规划发展局局长邓志雄作为第一讲的主旨演讲嘉宾,做了主题为“四业并举时代的央企发展战略”的演讲。

  邓志雄认为,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文化产业将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人类社会将进入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科技文化产业“四业并举”的新时代。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该主动认识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变化,着力做好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开放合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强党建等六篇大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培育出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

  据悉,未来,“国资大讲坛”系列活动将以新时代、新国资、新征程为宗旨,聚焦国有经济新布局与新功能、国有资本新使命与新目标、国企改革新趋势与新发展,搭建一个“开放、创新、实践、共享”的大平台,致力于成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思想盛宴和理论高地”,也成为连接社会各界、凝聚各方共识,共同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