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监局举办辖区2018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5月28日,山西证监局会同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以“规范、权利、责任、防控”为主题,在太原联合举办了“山西辖区上市公司2018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上市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借助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2017年山西辖区上市公司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情况总体向好,盈利状况持续改善,17家上市公司公布分红预案,拟派发现金分红112.18亿元,同比增长88.92%。同时,辖区上市公司合规经营、防控风险、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活动中,监管部门向各上市公司强调:一是增强法治意识,严格落实信息披露主体责任,为市场和投资者呈现出一个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切实做到规范运营。二是增强产权意识,不断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应当多听取投资者的诉求和建议,为中小投资者行权提供更多便利,维护好中小投资者权益。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既要强化发展战略、提升盈利能力,更要下功夫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大对精准脱贫、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的关注和投入,同时提高在环保、安全等方面信息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履行好稳定发展的主体责任。四是增强底线意识,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范,并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在当天的活动中,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就公司经营情况、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对多”网络在线沟通。投资者共提出问题 1725 个,公司高管人员在线回答问题 1488 个,问题解答率 86.26 %。投资者提问涉及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各公司进行了认真客观、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活动,各公司集中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拉进了与投资者的距离,对促进辖区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