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俊灿:金地集团未来将深耕一二线城市

记者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2日,金地集团(600383)举行30周年庆典暨产品品牌发布会。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表示,金地集团未来的战略是深耕一二线城市,通过研究产业转型的趋势,研究城市群、都市群的发展脉络寻找更多拓展的机会。通过建立系统性产品创新体系,多层次共享跨层级沟通系统,把区域公司和项目公司的能力构建更强。

  黄俊灿表示,金地集团2017年新增13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总土地储备达到约3770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23%,二线城市占比最大为64%。金地集团未来将继续深耕住宅业务。在多元业务发展上,将给客户带来更多生活体验。在投资上,做好点线面结合工作。在城市上深耕做大,遵循房地产开发周期和节奏点,尤其在城市圈和都市圈有产业机会、人口转移的地方做好工作。同时集团将落实贯彻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针,为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继续努力。黄俊灿认为,我国人口众多,我国每年卖掉的新房数量约1200万套,是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住宅业务仍然前景广阔。除了住宅业务以外,住房租赁市场,办公研发楼盘也是金地集团重点看好的方向。

  针对融资渠道方面,黄俊灿表示, “除了银行贷款外,中期票据,公司债也是公司的主要发行途径。例如公司刚发行了一笔30亿元的公司债,利率不足6%。此外,公司还会涉及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产品。相比之下,信托类产品涉及较少。”此外,黄俊灿表示,针对当前消费升级时代下,消费者对住宅品质和品味要求越来越高,关注健康和智能科技的新趋势,我们提出新的产品理念—科学筑家、智美精工。围绕新的产品理念,金地集团内部的各项创新成果将会通过各个项目在全国七大区域44个城市落地生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