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岩资本:首批CDR对市场资金面冲击有限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经过充分酝酿和公开征求意见,本周《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配套规则正式亮相,6只“独角兽基金”(战略配售基金)也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对此,业内知名私募机构基岩资本今日发表分析观点称,CDR战略配售基金属于市场的“增量资金”,且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CDR,预计可减轻CDR高发行规模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综合考虑到管理层将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首批CDR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将相对有限。

  基岩资本副总裁杜坤分析称,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时指出,为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设定了严格的试点企业选取标准和选取机制。需要强调的是,证监会将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在此背景下,首批CDR的总规模预计不大。此外,近日6只以CDR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复,公开报道显示这6只CDR战略配售基金预计总规模为3000亿元。这一数字,可为本年度CDR发行规模提供一个参考。总体而言,CDR战略配售基金应属于市场的“增量资金”,且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CDR,预计可减轻CDR高发行规模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