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召开

记者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 (记者 刘宗根)2018年6月8日至10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召开。高层论坛围绕“资本新时代:引领创新与价值坚守”话题展开,在高层论坛奠定此次峰会主题后,紧随着的是十余场主题论坛及专项活动。特设14场主题论坛,覆盖了当下风险投资行业热点议题,包括:“风口之上的价值投资”、“构建VC/PE的核心竞争力”、“政策趋严下的并购突围”、“ 智能时代: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 、“区块链主题论坛”等。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论坛上表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证监会已于本周三正式发布了《存托凭证发行和交易管理办法(试行)》、《试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上市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应的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试点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严把审核质量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将持续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督促市场各方恪尽职守、归位尽责,加强投资者教育,保障试点依法合规顺利进行。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演讲中表示,展望未来,私募基金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必将在更大程度上提升资本市场功能,为长期资本形成提供强大助力。为此,相关主体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一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基金法》法理精神,为私募基金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要依法制定行政规则,特别是税收规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