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王军辉:警惕传统的投资方式被新技术革命所覆盖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万宇)在6月9日举办的中国人寿第十二届“牵手国寿 共创未来”客户节暨广发银行成立三十周年高峰论坛上,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王军辉、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泳等专业人士在论坛中分享了未来的投资观点。
  王军辉指出,未来的投资将越来越复杂、越来越有难度;在获取收益的同时,更要注重防范风险,还要警惕传统的投资理念、方法和技术,被未来的新技术革命所覆盖。
  在资产配置方面,王军辉建议,投资需要真正、充分地实现分散化,最好的选择是委托专业机构投资者。既要在养老、医疗、健康等风险保障市场上、在银行理财等财富管理上分散风险,还要在公开市场股票、债券、私募股权市场上分散风险,更要在全球范围内分散风险、获取收益。最后,要做一个耐心的投资者,做时间的朋友,而不是时时处处与时间赛跑。
  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也认为,资产配置的过程中,进行长期、中期、短期的资产配置是非常重要的。短期来说,要突出流动性和稳定的收益性,在这些方面,银行理财是不错的选择。广发银行有专门的理财部门,管理信用资产,满足客户的投资需要。广发银行的理财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获得了最佳的财综合能力大奖。中长期来说,应借力专业的投资机构帮助客户投资,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制定科学投资策略。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泳先生认为,要对宏观经济充满信心,要看到进出口、消费方面的亮点,中国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此要看好资本市场。短期也有扰动的因素,包括贸易争端。建议客户用一半的资金投资防守或者是防御型的产品,保证一定的现金类的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