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行基金健诊系统上线 助力零售转型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 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近日农业银行基金健诊系统正式面向全行一线客户经理开放,为基金营销提供辅助支持。该系统依托个人客户营销管理平台(OCRM系统),整合了基金基本信息、业绩信息、风险信息、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全维度数据,可对客户持仓基金情况进行健康诊断。

  该系统主要包含两项功能。一是单只基金诊断。系统会根据基金的业绩、基金经理、基金公司、助涨抗跌、波动风险等方面综合打分,将基金产品分为优秀、良好、一般、稍差和较差5个等级,并采用打分的方式进行量化显示。同时,也会从产品各时段(如近三个月、近半年等)业绩表现、同类产品排名、基金经理管理能力、产品波动情况、基金持仓情况等多维度对产品进行详细分析,并给出相关领域的评价。

  二是客户基金账户诊断。该功能是针对客户基金账户的整体情况和持有基金情况的综合分析,系统首先依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属性,测算出客户总的持仓分布比例,再核实资产分布的有效性,即从持仓数量和同质化确定购买资产是否有效。在确定了资产分布情况后,再根据具体的持仓基金进行分析,增加或保留优质基金,剔除绩差基金,从而给出从总体到细节、从理论到实际操作的账户智能调整建议。同时,客户基金账户诊断功能也支持客户经理手动调整测算结果,并支持显示调整前与调整后组合收益历史情况的对比。

  据介绍,基金健诊系统顺利上线标志着农业银行基金业务由销售型向综合服务型转型,后续农业银行将更加重视客户售后维护,立足客户资产保值增值角度,提供多渠道、跨周期的基金资产配置服务,全力助力零售业务转型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