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3% 教育板块大涨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 港股12日早盘先涨后跌再涨,波动较大,午后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3%,报31103点;国企指数涨0.28%,报12206点;红筹指数涨1.25%,报4724点;大市全天成交877亿港元。

  教育股再度飙升,21世纪教育(01598)涨14.67%;宇华教育(06169)涨7.89%;民生教育(01569)涨9.26%;新高教集团(02001)涨13.38%,中教控股(00839)涨7.28%。2018年,全国高考人数创八年新高至975万人,尽管高考已经结束,但教育板块持续火热。

  万科AH股齐涨,截至收盘,万科企业(02202.HK)涨3.53%,报32.25港元,成交额3.33亿港元;万科A涨1.46%,报27.71元。昨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融资消息提振股价。

  石药集团(01093)涨5.12%,报25.65港元。中金发表报告称中长期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明确向好,且各细分领域均处于集中度提升的整合阶段,龙头价值将越来越高,H股方面,首推石药集团。

  市场认为,本周外围消息较多,将持续影响市场情绪,连同港元拆息继续走高、市场成交低迷,制约大盘触底反弹。当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不确定性未能消除前,资金入市态度仍会趋向谨慎。预计港股短时间表现仍将反复,但总体趋向逐步企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