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下半年有条件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6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了2018年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毛盛勇表示,中国经济下半年有条件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对中国经济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充满信心。

  毛盛勇表示,从外部来看,外部不确定性、不平衡性、不稳定性有所增加,但是世界经济复苏,包括世界贸易扩张的态势延续是大概率事件。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国外贸仍然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从内部来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近年来一直稳定在60%左右,基础性作用越来越强大。同时,新兴动能不断成长,改革开放激发了更多活力。从产业角度看,工业近两年的增长是稳中有升,去年大多数月份维持在6.5%左右的中高速水平。但从今年前几个月来看,工业增长呈现稳中有升态势。此外,服务业总体也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所以从产业来看,中国经济下半年有条件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

  毛盛勇还表示,美联储最近加息,下半年可能还要加息,市场对此有预期。实际上,这对世界经济包括对全球资本流动的一些影响,已经部分得到了释放。从中国过往的经验和现实情况看,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短期来看是有限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