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4日人民币即期汇价回升逾100基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受隔夜及今日(6月14日)美元指数持续震荡走弱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显著走强,至今日收盘时反弹逾100个基点,报收在6.39一线。

  具体市况方面,今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在小幅高开后整体偏强震荡,至白天交易收盘(下午16:30分)时,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收报6.3923,全天上涨128个基点或0.20%。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16:30分,美元指数报93.33点,今年以来累计走高1.16%,同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则仍录得1.87%的小幅走强。

  分析人士表示,6月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后,美元指数反而因利好出尽而持续下跌。整体来看,美元汇率仍缺乏中期持续转强的动力。在前期美元指数波段上扬对人民币汇率整体影响有限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即期汇价或有望持续震荡走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