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低开高走涨0.77% 中兴通讯涨20%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03%,早盘走势反复。午后直线拉升,一度上涨近1.6%,欲收复30000点大关,但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7%,报29696.17点;国企指数涨0.11%,报11505.74点;红筹指数涨0.6%,报4464.78点。大市成交额1098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16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9.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38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5.84亿元。
  腾讯控股涨0.86%,报400.2港元,股价重新站上400港元关口。
  港教育股受捧。枫叶教育涨4.25%,报14.24港元;新高教集团涨5.71%,报8.14港元;民生教育涨5.97%,报2.13港元;睿见教育涨3.24%,报7.02港元;宇华教育、成实外教育均涨超2%。上海证券表示,短期扰动因素不改基于基本面角度的教育长期投资逻辑,教育作为政策利好、需求巨大且刚性、预收款制创造良好现金流、负债率低、盈利能力强的板块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
  医药股回暖。三爱健康集团涨17.78%,报0.53港元;金斯瑞生物科技涨6.36%,报23.4港元;远大医药涨4.81%,石四药集团涨3.72%,中国医疗集团涨3.23%,三生制药、绿叶制药等上涨超2%。
  中兴通讯今日高开3.76%,随后一路走高,盘中一度大涨逾20%。截至收盘,涨20%,报11.82港元。
  市场分析认为,恒指反弹力度预计不会太大,而且反弹后仍有进一步寻底的可能。目前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加大,短期市场偏空,需耐心等待止跌企稳信号。技术上看,短线恒指以下方29000点为支撑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