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年中业绩收官债基占优 招商基金旗下过半债基回报超3%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进入6月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越来越多投资者重新将目光投向债市。正值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出炉,债券基金整体业绩表现在各类公募基金中优势明显。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83%,其中招商基金旗下近九成债券基金跑赢平均净值增长率,过半债券基金收益超3%,招商招瑞纯债、招商产业债券、招商双债增强等8只债券基金上半年收益位列同类基金前十。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招商招瑞纯债A上半年业绩达到5.49%,在318只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位居第1,成立以来收益为9.6%;招商招瑞C上半年收益为5.23%,在134只标准债券型基金(非A类)中位居第2,成立以来收益为8.71%;招商双债增强上半年收益为3.34%,在88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A类)中排名第10,成立以来累积收益14.4%,每年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领先。 

  连续斩获三届金牛奖的招商产业A今年表现依然亮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达3.41%,在88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A类)中排名第9,成立以来收益达63.54%,年化收益率高达8.14%。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蝉联三届金牛奖,招商产业A也因其长期优异的业绩被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给予五星评级。 

  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招商安心收益今年以来收益为3.13%,成立以来总回报为87.56%,年化收益为6.7%,长短期业绩俱佳。 

  对于债市后续机会,招商基金认为,三季度债市存在机会。展望三季度,货币政策依然是维持中性稳健,后续转向边际宽松。央行近期重启的定向降准和置换降准,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引导资金投向小微、三农领域。三季度预计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有利率下行空间,但低等级信用利差分化还会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