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华泽收到四川证监局问询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7月2日晚间,*ST华泽(000693)公告称,公司6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华泽钴镍相关事项的监管问询函》。

  2018年6月公司公告收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况因山东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三角洲基金)与王涛的3500万元借款纠纷,公司所持陕西华泽镍钻金属有限公司(下称:陕西华泽)股权可能会被拍卖;陕西华泽为上市公司唯一经营实体,其股权为公司核心资产。

  四川证监局要求公司说明应对核心资产被拍卖的具体措施,以及公司与三角洲基金问的投资和经营往来情况。若陕西华泽股权全部或大部分被拍卖,要求公司说明资金占用、银行担保债务、业绩补偿等事项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6年6月公司公告,深圳中融丝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融)接受王涛、王辉全权委托,代表二人行 25.21%股份的表决权;深圳中融将于未来6个月及以后的一段时间内,主导解决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及王涛、王辉对公司的股份补偿问题。

  四川证监局要求公司说明,自2016年6月以来,深圳中融已采取的主导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业绩补偿问题的具体举措,以及公司推动深圳中融开展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公司资金占用、业绩补偿问题均未解决。结合深圳中融已开展的具体工作,说明公司及深圳中融是否存在虚假陈述等。

  针对公司存在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风险。四川证监局要求公司说明化解退市风险的具体举措及安排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