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福医药:氨酚羟考酮片获得美国 FDA 批准文号

董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人福医药(600079)7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Epic Pharma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关于氨酚羟考酮片的批准文号。

  据公告,氨酚羟考酮片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中、重度急、慢性疼痛。Epic Pharma于2012年提交氨酚羟考酮片的ANDA申请,累计研发投入约为50万美元。根据IMS数据统计,2017年度氨酚羟考酮片在美国市场的总销售额约为4亿美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Mallinckrodt, Amneal, Teva等。根据米内网数据统计,2017年度氨酚羟考酮片在国内主要为Mallinckrodt生产的进口药品,在我国城市、县级和乡镇三大终端公立医院及零售终端的销售额约为4.5亿元人民币。

  公司表示,本次氨酚羟考酮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Epic Pharma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仿制药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该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上市准备工作。(董安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