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资委:三方面推进央企重组整合

陆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陆静) 国新办7月12日就2018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扎实推动中央企业优化布局结构调整和重组整合,先后完成了20组38家企业的重组,中央企业的户数调整至96户,重组整合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在推进重组整合方面,将着力于三个方面:

  一是重点围绕国家战略落实,继续推动集团层面重组。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通过重组整合加快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二是重点围绕央企整体资源效率提升,深入推进企业之间的专业化整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通过推动无偿划转、有偿收购、组建股份制公司等方式,打破企业边界推进专业化整合,实现资源向优势企业、主业企业集中。

  三是重点围绕协同效应发挥,切实加强重组后的内部整合融合。通过加强专项督查、开展重组效果评价等途径,指导推动重组企业加快同类业务横向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纵向整合,加快剥离非主业、非优势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