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用股份:杜仲橡胶产业化应用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陈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7月1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江苏组织专家对通用股份(601500)的《合成型杜仲橡胶(TPI)在全钢子午线轮胎中的产业化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认定该项目首次实现了TPI在全钢子午线轮胎中的规模化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也为我国杜仲橡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建议深化相关基础研究,加大推广力度。 

  据了解,我国是天然橡胶消费大国,天然橡胶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对外依存度高。作为我国的特产资源,杜仲橡胶拥有得天独厚的应用优势,最显著特点是具有优异的耐磨性以及耐疲劳性,在橡胶领域有潜力成为天然橡胶的替代资源。但是由于杜仲橡胶在常温下表现出结晶性,造成加工困难,限制了其在轮胎中的应用。 

  鉴定委员会认为,通用股份通过系列关键技术突破,从配方设计、工艺优化、设备升级三大方面克服了杜仲橡胶加工性能瓶颈,取得了重要突破。目前,TPI在通用股份全钢子午线真空轮胎胎面配方中的应用已走上产业化道路,实现了稳定、连续化生产,产品品质显著提升,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