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正加快推进各项开放措施落地

陆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陆静) 财政部网站7月23日消息,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7月21日至22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表示,中方正在加快推进各项开放措施的落地。
  刘昆指出,全球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仍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逆全球化思潮兴起,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G20应发挥好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作用,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刘昆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GDP同比增长6.8%。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政府职能转变,大幅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改革商事制度,废除市场准入壁垒,推进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中方正在加快推进各项开放措施的落地。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不仅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也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