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星海:期货市场要发挥合理定价和风险管理的功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证监会网站7月23日消息,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期货市场要发挥合理定价和风险管理的功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方星海指出,下一步期货市场的发展,首先,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不动摇。期货市场要发挥合理定价和风险管理的功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要平衡好市场活跃度与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保持适度活跃和流动性,实现市场功能。其次,要加大业务、品种创新。持续推进品种创新,做精做细现有品种,着力解决好活跃合约不连续等影响实体企业风险管理效率的问题,提升产业客户、金融机构客户参与度。第三,持续促进期货市场国际化,推动解决政策、制度障碍,逐步使更多成熟品种国际化。第四,促进金融期货发展。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股票市场风险管理需求;研究推出金融期货期权;丰富国债期货品种,继续推动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等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