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勤民企卓越管理公司评选项目首次登陆中国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8月1日,德勤中国宣布,德勤民企卓越管理公司(Best Managed Companies,下称“BMC”)评选项目正式在中国启动,旨在发掘和见证在企业管理理念和实践各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民营企业。

  据介绍,该项目于1993年在加拿大创立,至今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推广,而且是目前全球独有的对民营企业管理领域作全面评价的活动,将为民营企业搭建全球优秀企业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合作,形成国际品牌效应。

  德勤中国成长企业市场与服务全国领导合伙人周锦昌表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以来,民营企业迅速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德勤中国在此时将全球独有的民企卓越管理公司评选活动引进中国市场,推选中国民企的模范,促进中国民企管理水平的提升。获奖企业将可使用德勤全球的“年度卓越管理认证”标识,成为BMC全球网络一员,这将有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业务,与全球优秀企业加强交流。

  德勤中国BMC项目主管合伙人赵健介绍:“综合德勤全球丰富的管理咨询业务和BMC 项目经验,我们发现卓越管理公司具备一些普遍特征,可归纳为:行业领先、全球思维、长期战略、创新发展和以人为本。获选企业的所有决策均着眼长远目标,积极思考未来趋势,并进行持续多年的投入,做好准备。我们希望通过BMC项目,助力更多中国民营企业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卓越管理公司。”

  根据全国工商联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民营工商企业超过2500万家,对中国税收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对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对外投资的贡献率均超过六成,对每年新增就业的贡献率高达90%。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德勤中国主办,联合新加坡银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深圳市深商总会等国际知名机构担任战略合作伙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