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铁塔携手绿地集团打造“智慧地产”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 8月13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与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房地产与信息通信建设的深度融合,提高项目通信覆盖水平,并面向未来5G打造“数字地产、智慧地产”。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推进新建地产项目与楼宇通信、楼宇信息化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时结合实际逐步提升存量地产项目通信覆盖水平,努力实现环境协调、建筑绿色、和谐共生的共同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铁塔相继与融创、振业等大型房地产集团开展了战略合作,除了移动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外,还包括社区智能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等,合力打造数字地产、智慧地产项目。

  中国铁塔的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室分业务收入为8.24亿元,同比增长94.3%;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服务(跨行业业务)收入由2017年上半年的0.22亿元增加到2018年同期的3.74亿元。室分和跨行业业务收入等占比由上年同期的1.4%提升至3.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