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行精准扶贫贷款已突破3000亿元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近日,中国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农行精准扶贫贷款3197亿元,余额较年初增长11.1%,全行存量带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9万人,在国家扶贫重点县,惠农金融服务点对乡镇实现基本全覆盖,对行政村覆盖率70%。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行动,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要聚焦精准,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上下功夫,积极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切实增强企业和项目贷款带贫效果,完善金融扶贫方案;要发挥优势,重点抓好产业精准扶贫,明确支持的重点产业,积极支持优质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小微企业和农户,精准链接贫困户,打造有效的产业扶贫模式;要持续加力,强化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大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支持企业到深度贫困地区投资发展,落实政策资源倾斜,开展好“金穗圆梦”助学活动;要量身定制,不断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创新一批兼顾农村扶贫与发展的特色产品与特色组合担保产品,推动互联网服务“三农”、“一号工程”与金融扶贫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产品体验;要落实责任,强化金融扶贫组织推进,压实扶贫责任,加强考核引导,强化作风治理,建立问责机制;要重点帮扶,深入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系统优势与扶贫挂职干部作用,加强银政沟通,做好重点帮扶;要守住底线,切实防控好金融扶贫业务风险,遵循商业可持续原则,坚持依法合规,做实基础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