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国际化迈出新步伐 参股加拿大GIC金融集团附属公司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 8月20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州国际)已完成参股加拿大GIC金融集团附属证券业务平台公司事宜,持有该公司9.9%的股权。

  根据公告,加拿大GIC金融集团是一家北美金融服务集团,拥有加拿大和美国证券经纪、基金管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投资顾问等主要证券业务牌照。此前,中州国际参股GIC下属证券业务平台公司事项已获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备案批准,此次完成参股意味着其已成功迈出进军北美市场的第一步。

  中原证券董事会秘书朱启本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逐渐加入到全球资源配置中去,各大券商纷纷加大了国际业务拓展力度,通常香港是第一站,然后再以此为基地进入发达经济体,因此目前仅在港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券商就有30多家,在欧美市场布局的也达到了10家。公司国际化选择的也是这个路径,同时进军北美市场的时候先参股、逐步积累经验,这种做法相对会比较稳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