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家网上半年实现经调整净利润2067万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8月21日晚间,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齐屹科技,01739.HK)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司2018年上半年收入为2.76亿元,同比增长33.8%;毛利为1.64亿元,同比增长60.2%;持续经营业务的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2067万元。

  2018年上半年,齐屹科技月独立访客数量和用户推荐数量增加,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流量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18年上半年月独立访客为4628万,同比增长48.5%,其中2018年5月的每月独立访客达到5431万名;其推荐用户数、转化用户数同比增幅都超过了45%。

  在招商扩展方面,齐屹科技平台上的装修公司数量从2017年12月31日的6680家增加到2018年6月30日的8083家,增幅达到了21%,并拓展了51个新城市。平台商家留存率也从2017年12月31日的77%提高到了2018年6月30日的84%,优质商家的留存率进一步提升。

  在平台业务获利之外,齐屹科技正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其推进针对装修场景的金融应用探索,牵手多家金融机构推出多样化装修贷款服务,通过金融转介服务进行变现。此外,在材料供应链方面收入的增加也是其平台收入增加的一个原因。2018年以来,齐屹科技与多家供应链品牌展开合作,推动供应链管理服务在服务供货商中的应用,并利用规模经济,发挥集采优势。

  齐屹科技董事长邓华金表示,未来齐屹科技将继续扩大互联网平台业务,吸引更多优秀装修公司加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加快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的布局,探索多渠道变现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