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彩生活唐学斌:彩惠人生三个月帮助业主减免1281万元物业费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平台——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生活),宣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6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受增值业务品类不断丰富和迅速铺开,以及万象美正式并入彩生活的驱动,期内,集团营业收入人民币17.56亿元,同比增长135.3%;毛利增加82.5%至人民币6.19亿元,净利由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1.15亿元增至人民币1.91亿元,增幅为65.7%。

  彩生活方面表示,本集团的业务结构转型已经逐渐明朗,在业务数据以及财务数据方面均得到验证。2018年上半年社区租赁、销售及其他服务(简称“增值服务”)收入达人民币2.12亿元,同比增长91.7%,毛利率保持在71.8%的高位。

  据了解今年3月31日,彩生活将社区新零售模式与缴纳物业管理费的场景结合,推出新产品“彩惠人生”。社区住户通过购买日常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可以扣减住户所需要缴纳的物业费与停车费。

  “这一模式帮助供应商降低获客成本,业主享受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实惠,而彩生活则提高了物业费的收缴率,并掌握物业的定价权。在推出三个月之后,彩惠人生获得了业主的认可,截至2018年6月30日,累计成交32.5万单,累计成交金额达到2865万元,帮助4.4万个家庭减免了1281万元的物业管理费。”彩生活首席执行官唐学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针对于社区服务的特殊性,唐学斌还表示,目前彩惠人生平台上销售的产品主要分为头部产品、腰部产品和长尾产品。其中头部产品作为社区消费的重头戏,主要是十几、二十种居家常用的产品,其特点是“高频、刚需、低价、笨重”。“长期来说这些产品,我们一定要做到它比任何地方去购买都更加便宜、更加方便,服务更加有保障。”

  唐学斌表示,彩生活正在由一家物业管理企业向一家平台型企业转型。经过16年的发展,彩生活完成了从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向现代化的社区服务平台的转变,并不断巩固自身在增值业务方面的优势,近些年来,彩生活的业务结构转型已经逐渐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