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想控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联想控股(3396.HK)8月29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联想控股实现收入1565.49亿元,同比增长10%;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5%。每股基本收益为1.21元,同比增长5%。 

  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投资业务五大板块收入皆获进一步提升,战略聚焦的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三大板块收入及归母净利均实现良好增长。 

  其中,金融服务板块持续稳定成长,收入19.80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11.01亿元,同比增长78%。创新消费与服务板块布局进一步优化,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扭亏为盈,达11.39亿元。农业与食品板块健康成长,收入63.87亿元,同比增长218%;归母净利3.79亿元,同比增长203%;IT板块的联想集团业绩回升,收入同比增长7%;归母净利2.31亿元。 

  报告期内,财务投资业务实现归母净利4.70亿元,合计贡献现金回款超过10亿元,旗下三家基金平台新基金募集顺利,在管规模进一步提升。 

  其中,联想之星完成三期人民币基金7亿元的募资,上半年投资境内外项目近20个,近10个项目实现退出。君联资本上半年募集资金总额12.6亿元,累计完成37个新项目投资,全部或部分退出项目12个,4家实现IPO,合计为联想控股贡献资金回报逾4.5亿元。弘毅投资上半年完成12个原有项目的追加投资,12个项目实现完全或部分退出,1家成功IPO,合计为联想控股贡献逾6亿元的现金回款。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联想控股持续推动对卢森堡国际银行的收购,并于今年7月2日正式完成交易。此次收购的完成,是联想控股在聚焦领域内购建支柱型资产和海外配置的重要战略落地,进一步夯实了联想控股长期发展的根基和资源优势,公司整体价值和财务稳健性均获提升。未来,联想控股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卢森堡国际银行打造为一家更为智能化、国际化的银行。 

  另外,作为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企业,联想控股已于2018年6月7日完成在香港联交所挂牌流通程序,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获得提升,股东结构进一步多元化,品牌形象及声誉得到巩固受益。同时,公司股东与香港市场投资人的利益更为紧密,亦促进了激励高管团队和员工积极性更进一步地发挥,持续推动公司的价值创造和成长。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在中国经济注重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联想控股要紧紧把握其中蕴藏的机遇,坚持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当前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中,最确定的是消费与服务领域带来的诸多需求,包括教育、医疗、高品质农产品等,把这些事情认真做好,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也是联想控股持续关注幷不断深耕的战略方向。同时,我们会高度关注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带来的机遇,提早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