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村投资赵晨曦:看好受益于经济转型的龙头企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展望A股后市,一村投资投资经理赵晨曦表示,当下对于市场不应过分悲观,未来看好能够适应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新形势、受益于经济转型新周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 比如新兴制造、医疗、环保、消费等领域中的优质公司。

  对于下一阶段选择哪些领域的投资标的,赵晨曦分析表示,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表现可谓给出了清晰的线索,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个股多来自于医疗和信息服务领域,反映出在一个不依靠投资拉动的经济体,资本市场会更青睐哪些公司。

  具体而言,赵晨曦表示看好下列领域:首先,产业升级下的新兴制造崛起,未来无论是智能制造、可持续能源、还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都将成为资本持续加强部署的领域,而中国制造的创新从模仿、跟随式的创新走向更具自主性和引领性的创新,持续看好国产芯片替代、新能源汽车需求提升、5G通讯领域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运用等多个产业链;其次,医疗,包括医疗服务、医疗设备和创新药;环保,比如危险废物处置监管趋严,处置危废能力稀缺性凸显,利好相关公司;消费,消费逐渐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在经济发展向后工业时代过渡的阶段,消费需求将快速增长。

  赵晨曦进一步表示,在新周期的孕育期,各个行业竞争力提升的龙头公司,都有希望成为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核心资产,优秀的企业能够凭借其核心竞争力“强者恒强”。值得注意的是,核心资产不仅是优质大蓝筹,也可以是“小巨人”。

  上海一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华西股份的资产管理平台,截至2018年6月,公司管理规模约 34 亿元。在今年疲弱的市场环境下,根据好买基金数据,一村投资近一年的业绩排在所有同类策略产品的前20%,赵晨曦管理的多只产品以正收益排名市场同类产品前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