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深交所在西藏青海举办投教系列活动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专项活动要求,8月28日至31日,投服中心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西藏证监局、青海证监局、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青海证券业协会,在拉萨、西宁共同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大讲堂、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等系列活动,服务高原地区投资者,积极培育理性投资理念和股东权利意识。 

  投服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勇表示,西部地区投资者在可获取的投教服务方面与东南沿海地区还存在一定差距。在西藏、青海辖区举办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普及权益知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西藏、青海辖区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和股东权益意识,促进西藏和青海辖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勤强表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支持西藏企业发行上市实施“绿色通道”,西藏辖区资本市场发展较快。王勤强要求辖区上市公司须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充分保障投资者合法权利;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须重视合规管理,加强风险控制;广大投资者须全面深入研究风险,结合自身实际理性投资;协会在投资者教育保护方面须进一步发挥作用,多做工作;西藏证监局须挖掘投诉监测预警功能,探索建立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有效性评估体系。 

  青海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尔远表示,青海证监局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工作部署,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和化解辖区资本市场风险,推动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许尔远指出,青海证监局紧紧围绕证监会“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一中心任务,把投资者保护贯穿于机构监管、公司监管、纠纷化解、投教活动开展和投教基地建设的各个环节,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本次投资者大讲堂吸引了西藏和青海地区近400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现场参会。主办方还组织70余名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高争民爆、青青稞酒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