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消费升级推动业绩增长 广誉远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何昱璞)8月27日,广誉远(600771)发布2018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3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83.35%。

  广誉远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全方位整合三大业务板块营销资源,进一步深化与医药龙头商业及百强连锁的战略合作,挖掘双方品牌及产品联合营销契合点,促进公司品牌效应持续释放,同时继续精细全链条成本费用管控,加强组织运营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30.04%、83.35%。

  在品牌影响力上持续发力,广誉远加大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上投入力度。半年报披露同日,广誉远坐落于上海外滩罗斯福公馆的国医馆也正式成立。

 

 

  (上海广誉远国医馆罗斯福店剪彩仪式)

 

  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和监管工作的不断加强,中医药行业将快速健康发展,未来中医药产业也将迎来更为巨大的市场空间。数据显示,2018作为中医药发展的关键年,中医药工业总产值已超过20%的年度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18年底有望超过2万亿元,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行业分析师指出,医药行业被赋予了创新和消费升级新动能,优质、高端医药产品逐步替代低端医药产品,高净值人群会花更多的钱买更好的服务,消费升级风口已经到来。在此背景下,2018年上半年,广誉远紧抓行业变革机会,坚定围绕“全产业链打造广誉远高品质中药”战略,持续激发传统中药、精品中药及养生酒三大销售引擎动力。

  分析师指出,广誉远作为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历史积淀深厚,产品质量可靠。随着公司终端的进一步拓展,品牌影响力将持续提升,公司有望迈入高质量增长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