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3-5线城市消金市场潜力极大 两栖青年占比升高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9月2日在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表示,未来3-5线城市消费信贷市场的潜力极大。

  朱光指出,从度小满金融消费信贷服务的客群来看,呈现两个趋势,一方面3-5线城市的用户占比正在快速增长,从以往的31%快速增长至42%;另一方面“两栖青年”在消费金融客群中的占比超过三成,并仍在逐渐升高。“两栖青年”是指年轻群体中有主业(工作)的兼职者和有主业的创业者。

  近年来,数字技术和普惠金融的深度融合,已成为金融创新领域的焦点。对于度小满金融来说,百度生态产生的丰富金融场景可以挖掘出大量用户的金融需求。传统信贷技术和风控技术,往往无法支持金融服务做到低成本和广覆盖,难以把握无数碎片化的生活场景中用户正在发生的或是潜在存在的真实需求,这是目前普惠金融所面临的难题。

  朱光透露,度小满金融的定位是金融科技公司,我们已经与50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截至目前,累计为114万人发放教育分期贷款超130亿元,其中70万人是大专以下学历人群。同时,与百信银行、温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服务小微企业超过200万,累计发放贷款700亿元。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在同日的论坛上表示,数字普惠金融是一片蓝海,金融的本质就是处理风险和风险定价。度小满金融希望以更开放的态度、更值得信赖的企业文化,通过技术能力帮助更多金融机构服务更多C端客户。

  朱光表示,未来度小满金融还会联合更多的金融机构,通过科技能力的输出,去服务更多的人群,用科技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