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豫金刚石:与农投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豫金刚石(300064 )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1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通过产业整合、股权合作及金融服务和企业咨询等方式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与升级,助力超硬材料产业发展。
  公告显示,农投金控为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下属核心子公司,在投融资、资产管理、产业基金运营、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合作内容方面,双方基于战略合作需要,拟进一步探索股权合作方案,形成紧密合作的战略联盟,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实现战略协同发展,共同围绕产业规划展开产业布局与产业升级。农投金控围绕新材料产业通过产业基金、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在产业扩张、资产管理、战略投资及产业投资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未来二年内根据豫金刚石发展需要,对豫金刚石提供流动性不少于30亿元,并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资源及投融资方面的优势,围绕新材料在新兴工业和消费领域的项目进行产业链布局,促进双方建立资本纽带,实现双方价值投资与增值,打造创新协作产业新平台。
  豫金刚石表示,通过本协议的签署,公司与农投金控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双方在产业、资本等各领域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助力公司围绕新材料在新兴工业、消费领域的业务拓展和产业升级,满足公司产业扩张、战略投资等快速发展的需求。本次合作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项目,暂时无法预计本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如本协议的顺利实施和推进,将助力公司业务发展。
  8月2日,豫金刚石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郭留希新增司法冻结1.85亿股,本次冻结占其所持股份100%。郭留希所持股份被冻结源于河南华晶卷入另一家上市公司新野纺织互保纠纷案,互保金额为2.20亿元。这意味着豫金刚石目前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但豫金刚石基本面仍然良好,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人造钻石生产企业,上市以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大增77.38%。公司此次与国资背景的农投金控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缓解资金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