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飞生物:结核杆菌筛查新药完成Ⅲ期临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智飞生物(300122)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收到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报告,该子公司研发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以下简称(EC)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该制剂通用名称已经过中国药典委员会核准。EC现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注册受理,申报如获得国家药监局认可,在完成GMP认证后即可上市销售。
  智飞生物表示,预期该产品将用于结核杆菌感染筛查;可与结核菌素纯蛋白衍生物(PPD)联用,主要用于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杆菌感染;区分卡介苗接种后阴转或未感染结核杆菌、卡介苗接种后维持阳性、结核杆菌感染这三类人群,以便给不同类型人群分别接种不同类型疫苗;结核病的临床辅助诊断。已完成的临床试验为本制剂申请新药上市提供了必要且关键的条件。该申报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在完成GMP认证后即可上市销售。
  智飞生物同时表示,EC单独使用有望替代已经使用百年的结核菌素类产品,可以用于结核病密切接触者、学校大、中、小学生、社区中老年人、医护工作者、糖尿病患者、免疫抑制剂使用者、服刑人员、结核病高发地区人群等人群的结核潜伏感染者的筛查,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西南证券此前研报指出,目前我国结核菌的带菌人群约2.5亿人,在消灭结核战略下,结核筛查有望成为学生入学体检必查项目,同时目前每年初高中和大学入学量在2000万左右,同时每年体检人群超过1亿人,假设其中1000万筛查,合计3000万人。假设检测费用50元/人次,对应检测市场空间1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