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董事陶景文:五方面助力西藏数字化转型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在9月9日举行的“西藏高高原经济高峰论坛”上,华为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表示,将从数字政府、数字通信、公共安全、公共事业及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助力西藏数字化转型。

  具体而言,华为和区政府合作,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协助区政府制定全区云计算大数据建设标准;华为协助自治区大力推进全区4G建设运营、宽带入户、节能减排、太阳能基站、数字拉萨等工程,实现信息“天路”连雪域;华为与区公安厅联合创新,协助建设警务云、行政视频会议和全区维稳视频指挥系统,提升重大事件的应急保障和指挥效率;公共事业数字技术普惠民生;华为与区政府和教育厅共同合作,探索西藏区域数字人才培养体系。

  陶景文指出,这一数字化平台将集合云化网络、4G/5G、云服务、IoT、视频、智慧城市及智能终端等技术和运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