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下月逾万亿资金到期 元旦后央行可能降准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资金面平稳跨年后,2019年1月上半月资金自然到期规模迎高峰。据机构测算,目前来看,2019年1月将有6100亿元逆回购、3900亿元1年期MLF和1000亿元1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总计11000亿元资金到期,其中下周公开市场就有4300亿元逆回购、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形成较大规模的资金到期压力。机构认为,展望2019年春节前货币政策,央行降准概率较大,TMLF或开启操作,搭配短期跨节流动性投放。预计本次降准很可能在元旦后推出,在同业存单到期和缴税因素前后落地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