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油价反弹乏力 港股 “三桶油”齐下挫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倪伟)1月14日,港股市场上石油概念股多数下跌,截至14:35分,“三桶油”中的中海油(00883.HK)跌4.37%,中石油(00857.HK)跌3.56%,中石化(00386.HK)跌1.79%。此外,其他石油板块个股也走势偏弱,中国油气控股跌4.9%、中石化油服跌3.13%、华油能源跌3.16%。

  市场人士表示,石油概念下挫是受到国际油价反弹乏力影响。此前布油由2018年12月底50.22美元反弹至62美元附近,美油也由2018年12月底的42.36美元反弹至53美元附近。但最近两个交易日,布油和美油的反弹走势暂停,14日美油和布油更出现深跌走势,目前跌幅均超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