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朗普与国会达成协议 美政府有望开门三周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月2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已与国会达成结束政府关门的协议,并希望能尽快签署该协议。与国会达成的协议将维持美国联邦政府运转至2月15日,但协议内容并不包括在墨西哥边境“筑墙”的资金。美国国会参议院随后批准了临时开支议案,众议院也计划在当地时间1月25日晚就此进行投票。最新进展意味着,2018年12月22日以来的美国联邦政府关门有望暂时性结束,美国政府到2月15日都将获得运转资金。但如果国会两党之间未能在三周内达成进一步的协议,那美国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再度陷入关门困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