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会满:证监会将推出9条举措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昝秀丽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 欧阳剑环)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将陆续推出9条举措,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一是推动修订QFII和RQFII制度规则,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二是按内外资一致原则,允许合资券商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东实现“一参一控”。三是合理设置综合类券商控股股东的资质要求,特别是净资产要求。四是适当考虑外资银行母行资产规模和业务经验,放宽外资银行在华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准入限制。五是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六是持续加大期货市场开放力度,扩大特定品种范围。七是放开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产品参与“沪港通”、“深港通”交易的限制。八是研究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拓展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渠道。九是研究制定交易所熊猫债管理办法,更加便利境外机构发债融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