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会满: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3日在科创板开板仪式上致辞时指出,要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

  易会满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制度安排,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举措。证监会将会同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创定位,以强烈的改革精神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同时,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此带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易会满指出,科创板作为新生事物,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成长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挑战。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尊重市场规律,保持改革定力,努力把改革抓实抓细抓到位。也希望各个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呵护好、建设好科创板,共同谱写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