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资委:支持“央地重组”的开展 应该是双向的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7月16日,国新办召开央企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会中表示,多年以来,央地企业的重组一直在进行,多种情况都有,既有央企重组地方企业的,也有央企在结构调整过程当中和地方企业合作,把子企业重组到地方企业的。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市场化行为,我们也管这叫“央地重组”。这种重组的主体还在中央企业,从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在他们的战略发展过程中,根据自身需要,结合地方要求进行重组。这种重组对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是非常有益的,国资委支持这种重组的开展。但这不完全是一个单向的过程,应该是双向的,甚至多向的。央企和地方国有企业重组,地方国有企业可以重组到央企,央企也可以在结构调整过程当中把一些具备地方优势产业的企业重组到地方国有企业,各类社会资本也可以参与到这些重组过程当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